Tuesday, July 10, 2012

葛千仁玻切瑪尼閉關感言:


葛千仁玻切瑪尼閉關感言:

仁玻切說:
所有一切原本清淨,
我原本清淨,
所有眾生原本清淨,
貪瞠癡慢疑,嫉妒,原本清淨。。。。
要觀想一切的聲音,眾生,
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顯現,
及六字大明咒的顯現。。
一切原本是沒有分別的。。。

只是因為有我執,
我們才會淪為凡人,淪入六道。
我的本質原是水,現在顯現出來的冰塊,
也因為我執的原因,我無法顯現水。。。
那是佛性的原本,
我必須找到我的本性。。。
安住在清淨的本覺中!!

佛說,擁有瞠恨心的執著,所以我們會墮入地獄道。
千萬別執著於憤怒這種情緒中,
這將會導致我們處在地獄的狀態,或是墮入地獄道。。。
倘若我們因為習性或是自我的攀住而動怒了,
我們必須馬上察覺後,
放棄這種對憤怒的執著,
很快的馬上脫離憤怒的糾結當中,免除地獄般的痛苦。。。

地獄般的痛苦挺噁心的,
例如被火燒,例入被一把火燒的矛從臀部插入身體穿過頭頂而出的痛苦,
例如被冰雪凍傷到起水泡起濃。。。
例如萬劍穿心的感覺。。
這也許是譬喻,也是一種意識狀態。

所以,
我們必須明瞭,
一切原本清淨。